Honesty\’s Blog

2006, 一月 14

Blog

Filed under: 胡言亂語 — Honesty @ 17:18

Blog 實在是比 BBS 好玩得多!

有了一些 web statistics 工具、Google Analytics、wordpress.com 的 blog stats,
或者 trackback、backlink、甚至像 Talk Digger 這類玩具,
多少人看過、哪些人來看、哪些人引用、從哪些網站找過來的、什麼關鍵字找過來、…
一堆資訊都有記錄,確實是比 BBS 好玩得多…

不過,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為這個 blog 定調…


寫一些看到的網路新玩具,又多是從別人那來的消息,不過是再傳遞而已…
評論一些新聞,其實看多網路上一堆人的評論,各方觀點都有了,也無須多寫…
如果像以前 BBS 那樣,無聊就寫個幾句心有所感,又覺得太浪費 blog 版面了…

關於網路新玩具,其實我在想就是用 del.icio.us 的 bookmark 記錄替代就好,
我會試著在 note 的部分多寫一些,
如果訂閱的是 feedburner feed,
就可以不只收到這個 blog 的 new entry,
也可以收到我那些 del.icio.us bookmark 記錄…

關於新消息,如果我覺得各方觀點真的很有趣,又或者我覺得自己有截然不同的新見解,
或許我會試著整理在一起呈現,不過以我懶的程度,機會應該不多! :P

關於像以前 BBS 那樣,無聊會冒出的幾句心有所感,
現在大略構想就是擺到 PBwiki 去:This is Honesty speaking !
不過這部分,應該大多會是與人交談的結果,
我現在比較沒有以前那樣喜歡一個人胡思亂想,
不過,與人交談的話,那又另當別論,
常常人來瘋,就會天外飛來一筆,冒出自己沒想過的話!

比較有可能的方向大概就是使用心得的整理,整理成適合自己的樣子…
或者累積比較多心有所感的時候一次呈現…
或者有些突發事件的感想,或者不知道別人寫過什麼時第一個寫些什麼…

最近的話,大概就是先把 2005 年度 BBS 的一些東西整理過來,
不過,大概還是擺一些比較沒有時效性的…:PPP

發表迴響 »

仍無迴響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發表迴響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