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esty\’s Blog

2006, 三月 20

How to be an expert

Filed under: 隨記 — Honesty @ 12:55

剛剛讀了 Creating Passionate UsersHow to be an expert,看到一張我愛死了的圖!

曾經一直想表達這個想法,卻一直沒找到適合的表示方法…
我曾在我的 This is Honesty speaking 嘗試過 (就是最後與 pine 學長聊天的那段…),可是總覺得沒能確切表達…

這張圖或許提供一點線索…
我本來是選擇「快樂/時間」圖,這張圖卻是以「Ability/Time」來表達,
或許沒能傳達我想表達的「樂趣」,卻能明顯表示我想描繪的「高原期」…

以我的「樂趣說」來解釋這張圖的話:
某種能力,可能因為先天條件或某種現實因素沒法繼續提升,
但你卻不想 “just keep doing it the same way",因為那會使「樂趣」衰減,
於是轉而尋求發展另一種能力,(尤其當你以為自己可以擁有很多種能力,極容易有這樣「喜新厭舊」的想法出現! :p)
然後可能回過頭來看看原先的能力有無進步空間,也或者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走…
再拉回這張圖,這樣的想法,總地來說,還是使 “ability" 繼續增長沒有錯! :PPP

總之,
我的想法,是以「樂趣」為主體,把各種「能力」拆解成各個曲線圖,相較之下有點「微觀」…
而他的圖,則是以各種「能力」為主體,化整於單一曲線圖表示,算是有點「巨觀」…
但我覺得核心精神還是在……「尋找樂趣」! :PPP

發表迴響 »

仍無迴響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發表迴響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
